柏柿

可乐
🌙

【DYS】杀手修炼手册



群像无差 写哪对带哪对tag

结局啦


CHAPTER 18


他的脸上带着笑。


手边是他的搭档,是他的爱人,是他可以放心将后背交给他的人;手里是他的武器,沾过无数人渣的血,见识过人在生命最后最悲惨可怖的样子,如今被擦干净恢复了刚开始的光洁和美好。


藏着他阴暗情绪,他的冷酷无情,藏在他温和的骄傲外表下面,是他最真实最暴虐的本来面目。


他放肆的张开爪牙,本以为会吓得人人退避三舍不敢靠近。他张狂地笑,俯视众生将生命当做冕冠加锦在头顶,他既疯狂又孤独。


可有人爱他。


这就是杀手。



他们迎风而动,不需要言语交流就可以默契地大开杀戮,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忽然出现,毫无同情可言地了结掉对方的一生。


他们是老师,是学生,是明星,是名流,是谦谦君子,是玩物少年。可那是在白天,青天白日照着的人总是安定地过着自己的生活。


现在是晚上。


月黑风高,向来是杀人夜。



其实结局早就注定了,不是么?


众人的加成给张云雷增了不知多少胜算,他设的这个局最凶险的一关被一直以来站在他身后的人牢牢把持着,只告诉他有来无回,出手必胜。杨九郎直接从二楼跳了下去,朝着来人毫不犹豫地扣动扳机。


用的是他的枪。


一分钟前他请求杨九郎给他一个解脱,大有要杀要剐任你处置的意思。那人却笑了,说:


“你以为我一直不知道吗?”


他一愣,就沉入了一个结实的环抱里。


杨九郎轻轻地亲吻他,这次没有缠绵,只是碰了碰。只是告诉他,自己对他的感情一如初见,没有任何变化。


然后杨九郎放开他,后退几步,笑了:


“还有正事,我的宝贝儿。”


“我的……东家。”



战斗结束的比想象中干脆利落。


这次不必再费劲地把没了生息的来者拖进山里了。全堆在一处,浇上汽油,火柴一划,热烈又明亮。


杨九郎对他没有戒备不代表别人没有。前几日和和气气在一起吃饭的人三三两两聚在一起看着火苗不说话,却离他远远的。他自知理亏,没多说什么,杨九郎站在他身边盘着手也没有说话,但对他来说,这已经足够了。


他自始至终关心的,只有一个人而已。


还是孟鹤堂打破了僵局。


“谢谢你。”


“谢我什么?”


“谢谢你,把九良送到我的身边。”


站在他边儿上冷着脸的人闻此言才有些松动。孟鹤堂转过头朝他灿烂地笑着,周九良看了看眼前的人,又看了看垂下眼睛笑了的张云雷,一下子就明白了孟鹤堂的想法。


虽然他将我们至于危险之中,可到底也是他让我们相遇。


而对他来说,遇见孟鹤堂,是他这辈子最好的一件事情。


他默了默,也说:“我也谢谢你。”



孙九芳凑到郭霄汉身边,握紧了他的手指。


尚九熙伸手将何九华揽在怀里。


刘筱亭蹲在地上,张九泰就跟着他坐了下来。


张云雷回头,看见了杨九郎。


孟鹤堂朝他笑着,周九良无奈地看着孟鹤堂,也笑了起来。


偌大的工厂中央是一束巨大的火苗,肆意叫嚣着生命的绚烂直冲云霄,是他见过最美的焰火。



门口的人还在逗鸟,孟鹤堂拎着早点出来,路过门口的时候加了一句:


“我看那鸟也适应了,不死在你手里也真挺离谱的。”


周九良最后揉了一把小鸟的头,拎着扇子跟了上来。


“咱上哪去?”


“上班,还能上哪去。”


“上哪个班?”


孟鹤堂手一顿,看了他一眼,乐了:


“白天那个班。”



换了大褂上台,舞台上亮的他看不清底下的人。他眯了眯眼睛,照例后退一步,俯身鞠躬。


再抬头,却发现第一排都是熟人。


戴着墨镜的大明星和他忠实的经纪人,当红的戏角儿陪着阔手阔脚的老板,烫了卷毛的学生跟着自己最爱的老师。


张云雷拎着手里的票晃了晃,说了一句话。他听不见,只能看嘴型。


他说的是:


“你们这票可真难买。”



end.

评论(37)

热度(12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